[Tibet] 21JUL-23JUL Basomtso



沿途景色

沿途景色

從那木錯回到拉薩已經過了四天...
我們三個討論之後決定再找個地方去
因此最後決定去看雅魯藏布江
本來想看有沒有旅行社要湊團去
可是費用上都比我們預估的多一些
而且也都不是隔天出發的
所以我們打算自己搭車過去
因此我們從拉薩搭車到離雅魯藏布江比較近的八一鎮
到了八一之後發現一切似乎不如我們所預期的
因為這裡居然都沒啥旅行社只有一堆旅館
連要找車包車去都相當的難找而且費用不少
尤其進去園區後還有其他的費用等更是超出我們的想像
當晚我們就馬上上網尋找附近還有啥麼地方可以去
最後我們找到了看起來還不錯的巴松錯
然後去問了幾輛計程車看給不給包並且順便還價
因為路程上會有好一段距離
所以我們隔天一早起床後就匆匆忙忙地出發了
然後在快接近中午的時候到達巴松錯

雖然天氣不怎麼優啦
可是還是難掩山色湖景的美麗
猜想這裡如果是秋天來的話一定美呆了...
湖心有個小島, 以前得坐船才能到的了小島
現在則架起兩道水面浮橋, 用走的就可以了...
另外, 小島旁有快船可以搭去大繞湖、小繞湖
不過因為不是包船就是要湊人頭
對我們這種散客來講可是所費不貲
所以又還是作罷了....

反正我們那天下午天氣很陰霾偶爾還飄個幾滴雨
要往裡頭走或者去別的地方都不是容易的事
後來我們就亂晃一下....
因為看到一位藏族女孩摘樹上的果實吃
我們也學著...才知道吃到的是小小的野櫻桃
然後她告訴我們她們還會去採路邊的野草莓
我們後來試著去找找, 還真的給我們找到了幾個!
這裡的特色產物之一是藏香豬
我們觀察後還發現我們住的地方他們所養的豬
是可以用特別的叫聲把他們叫過來


小藏香豬
另外, 還有就是這隻跟我很有緣的貓
素昧平生的, 可是只要我大老遠的叫牠, 就會乖乖的過來....
尤其是我們要離開的那天早上
因為我們住二樓(view比較好)我從二樓的窗戶看到牠在外頭晃
就叫了牠幾聲, 牠聽到聲音抬頭看到我後
居然就很神奇地走進屋子上了二樓到我們房門外
我們也就很樂意讓牠進來串串門子囉....



照片照片[Pbase-bayiandbasomtso]


碧樹青波

水葬台-經幡旗

巴松錯profile:
巴松錯又名錯高湖,屬於高原堰塞湖是4A級國家級旅遊區。
巴松錯湖海拔高三千五百公尺左右,
湖中間有一個面積兩千多平方公尺的湖心島(扎西島),
上有寧瑪派(紅教)古廟-錯宗寺,
是寧瑪派著名高僧桑杰林巴主持興建,
"錯宗"在藏語中的含意為湖中城堡,
是昔日格薩王降魔的地方和三岩空行母雲集之宮,
因此是红教的著名神湖,
所以每年藏曆一月五和四月五日,就會有紅教信徒前往轉湖。

標籤:

3 Comments:

At 星期四, 8月 17, 2006 10:5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那貓的額頭跟你蠻像的.
西藏那裡感覺就是很有靈光的, 說不定貓跟你有前世的關係.

我不是亂講的喔, 我很認真的. 以前有個義大利朋友說, 他本來不相信前世, 直到他第一次到亞洲旅行, 才開始相信. 現在他在亞洲已經十幾年了, 在日本中國台灣三個地方走來走去學武功. 他說他的前生是武士.

 
At 星期五, 8月 18, 2006 11:5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相片真美真美,
老大,要不要出個書啊?
來來來,我當經紀人囉~~

 
At 星期三, 8月 23, 2006 7:0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牠就是這隻叫了就來的喵啊,看起來很有智慧,西藏的貓果然還是有靈氣,樓上的同學說:「我覺得那貓的額頭跟你蠻像的」....恩...我也開始研究我跟我家的貓下巴像不像..@-@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