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Jiang] 10JUL-13JUL The Road Of Heaven



庫木塔格沙漠

車上認識的乖巧小妹妹

因為大師兄要先行回台灣的事情已經很確定
所以我也決定放棄繼續待在新疆玩
打算往西藏走好了
去圓一下一直想去拉薩的想法
因此一回到烏魯木齊後
大師兄就先陪我去車站買好隔天下午的火車往蘭州
他下午也買好當天傍晚的飛機走人
隔天, 因為早上還有空檔
所以一早去附近的漢人早市晃晃
然後就跟新認識的內陸朋友去烏魯木齊博物館逛.

那天中午就有兩個後知後覺的朋友(孕婦跟sumin)知道我去新疆玩
特地發簡訊、打電話來念我=_____=|||

接下來就是一個人的連續幾天趕路
從烏魯木齊搭了兩天一夜的火車到蘭州
再從蘭州搭火車到西寧、從西寧搭巴士到格爾木
然後用盡心思才好不容易從格爾木搭上巴士踏上天路-青藏公路

後來聽說其實可以從敦煌直接搭巴士到格爾木
但是也聽說那幾十個小時的路程相當巔頗、難受

三、四天的舟車勞累其實都還好
最累的其實在格爾木那些巴士司機跟掮客周旋
尤其是他們知道我不是大陸人之後...
而且又不辦入藏紙想偷跑進入西藏...那還更是麻煩...

青藏公路跨越高度5231m唐古拉山口
雖然是跨越也著實載這個高度上行駛上好一段時間
不過因為是從青海往西藏走
在經過的這段時間通常是半夜
通常司機為避免意外也都不願意這個時間在山口作任何停留
反正晚上黑壓壓的一片你啥也都看不到@_@
後來發現一件神奇的事....
因為我的手錶是登山錶所以有高度計
在不知啥時候的情況下
手錶的最高點自動紀錄功能被莫名的開啟了
所以在手錶上有了在7月14日時間02:46的時候
所紀錄下來的高度5155m的一筆紀錄
這是因為我的手錶高度計沒作校正所以有七十幾公尺的誤差
m(^+++^)
因此這幾天也就沒拍啥囉[Pbase-Urumqi] & [Pbase-TheRoadOfHeaven]


青藏公路旁

青藏公路-西大灘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