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Tibet



西大灘

八朗學旅館的屋簷

在格爾木硬是被坑300RMB後
終於順利走上有天路之稱的青藏公路
這條公路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好走
一路顛頗地跨越五千多米的唐古拉山口
在整個晃了近二十幾個鐘頭後終於到了拉薩
進到拉薩後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倒也不是因為高原反應
可能是之前在新疆時的感冒並沒有痊癒
加上四天的拉車趕路舟車勞頓
所以從昨天到拉薩後
發燒總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所以今日不打算排行程
乖乖呆在房裡休養
如果狀況穩定的話
明天才能跟一票大陸人去納木錯

對了,進來後聽說之前新聞說
布達拉宮漲價的消息是假的
目前還是一樣維持100RMB

目前打算在拉薩多待些時日
因為聽說從拉薩搭機離開不會檢查入藏紙
其實我已經打算在拉薩腐敗了...

標籤:

9 Comments:

At 星期日, 7月 16, 2006 2: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Peter:
不要硬闖納木錯啦!
等你燒全退了再上去啦,不然你又得經過那些5000公尺的高山,如果在那裏停一晚,包你頭痛的很,等身體穩定些再去,別跟自己的頭過不去啊!!

坐飛機出西藏的話可以到四川的交通賓館住哦,便宜又舒服,出了機場有公車可以直接到,再走一小小段路就可以到賓館,很方便的。

現在出川藏很美麗哦!可以考慮看看~~

明信片到現在還無下落耶...

sumin

 
At 星期日, 7月 16, 2006 2: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了,感冒,發燒要吃藥...別想著喝水會好,尤其是在高山上,若沒下到2000公尺以下不容易好哦...晚上5,6點多會比較容易發作,要特別小心,最好是早點睡,睡前在床邊放熱水瓶,可以和櫃台要,若有喉嚨痛或咳嗽就喝水吧!
如果藥吃完了,就想辦法找到台灣人和他們借藥來吃.再不然就去藥房拿些西藥或問問看那裏有藏醫吧,藏醫很有效的,我在印度就是看藏醫好的哦!
sumin

 
At 星期日, 7月 16, 2006 3: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彼得兄你要保重阿!

 
At 星期日, 7月 16, 2006 4:1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Peter~~
或許你現在的狀況並不是高原反應
但是感冒沒有痊癒再往5000公尺的高山前進,會像sumin說的一樣,頭痛到不行(這你應該很有經驗哦)....
反正你要待很久...等舒服些再往前推進囉..
自己多保重啊

桃子

 
At 星期一, 7月 17, 2006 12:3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出門在外更要把身体顧好ㄋㄟ ^^

 
At 星期一, 7月 17, 2006 10:3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瞧~大家都這麼關心你~
很窩心吧

 
At 星期三, 7月 19, 2006 11:4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貴~保重哦!!

 
At 星期三, 7月 19, 2006 8: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這個可惡的傢伙,竟然沒有告訴我們就自已跑去西藏了…又不會叫你幫忙帶什麼東西,怕什麼?剛聽到時真是快氣死,不過,算了,就原諒你好了,反正有明信片嘛…嘻:)
去買"高原安"就好了唄!以前在台灣我不是貢獻了很多給你嗎?吉日對面的西藥房就有賣了!上去納木錯之前吞個二包,否則保証你到5000多米的湖邊帳蓬是不可能睡得著的!頭痛情況會比在拉薩嚴重許多!
對嘛!像舒敏說的,現在去川藏很不錯喔!沒走川藏,你這趟西藏行肯定會後悔的,記得然烏湖嗎?還有在然烏湖旁有個米堆村,簡直是世外桃源,如果不走川藏,你的相機也會流下遺憾的淚水的,拉薩不用待太久啦!這是誠心的建議!
另外,"肯定"要記得我的明信片喔!

孕婦

 
At 星期三, 7月 19, 2006 8:2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還有,吉日旅館裡面的小餐館東西很好吃,還有YAK右邊那間忘記叫什麼來著的飯館也是我們當初認為還不錯的!如果想吃漢堡,布達拉宮前北京中路上有一間,如果你再也受不了藏餐跟四川菜的話…

孕婦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