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RAKUNAN





在京都的第二天, 本來打算去北野天滿宮拍梅花
可是一早還沒清醒就已經聽到窗外唏哩嘩啦的雨聲
心裡頭想著...完蛋了, 這雨...不小...看來今天不適合去拍梅花了
因此趕緊開始盤算備案了, 翻出了旅遊書研究了一番
看來今天有可能都是陰有雨的天氣
那就往南走好了...去宇治...搭列車就可以到...
等我一邊喀完昨晚先買好的早餐、一邊決定好大略方向後
雨勢也開始慢慢轉小了, 等我跨出大門時已經是很微小的毛毛雨了...

搭車到京都站轉車到宇治...
可是這個方向好像有分快車、慢車的樣子....
因為我是買挑便宜的票買...
也搞不懂現在啥種車....不管了...
先上去了再說...不過似乎也沒事...=____=a

到了宇治, 雖然是週五但是沒啥店家開門做生意
所以整個街上還蠻冷清的...真好...(^o^)
因為本來就沒計畫, 所以就沒頭沒腦的跑去看了平等院
也花了不少時間在裡頭看, 出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
然後就沿著宇治川的岸邊走, 越過喜撰橋、朝霧橋到了東岸
晃進了宇治神社, 但是因為沒認真作功課....
而遺漏了從宇治神社再往上走的宇治上神社/___\
從宇治神社旁邊的巷道晃出來後, 天空開始透露出些許午後的陽光
此時走在宇治川的一邊, 另一旁是老屋茶舍, 涼風煦陽...可真舒服呢~
然後跑去興聖寺小小逛了一下, 想趁著天黑前還能去伏見
所以就早點開始慢慢晃回車站去, 連路上看到大型超市也跑進去逛了:P



到伏見是為了想看看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
沒想到從車站出來的對面就是入口了...還真近勒...
往上走後, 就會看到由成列的朱紅色鳥居所排列成的隧道
我仔細看了一下鳥居上面的奉獻日期, 發現並不是連續的
我猜想這大概是每當有人奉獻時, 鳥居就會採插空隙的方式放上去吧?!
這鳥居隧道是一直延續到山頂去,
可是我走過了奧社後, 一直到走了新池吧?!一池像深潭的地方
天色就已經逐漸昏暗了, 我也沒帶啥照明設備在身上
所以就趕緊收工, 打道回府了...



宇治在京都南部
紫式部的源式物語最後十帖的故事背景都是在這裡
因此這裡有主要遊覽以故事中的景點為主以及
平等院的鳳凰堂、日本最早神社建築的宇治上神社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
主要是供奉商業繁榮、五穀豐收之神,
是日本全國四萬多所稻荷神社的總社。
有千座的鳥居所構成的走道,一直延伸通連到稻荷山山頂

京都洛南的照片在這裡喔~[Pbase-洛南]


標籤:

6 Comments:

At 星期三, 3月 21, 2007 9: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沒有吃到 宇治金時 啊?

 
At 星期四, 3月 22, 2007 9:4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宇治金時,居然忘了這回事,我也沒吃到...

 
At 星期四, 3月 22, 2007 9:53:00 上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ㄟ..........
我也沒吃......

 
At 星期四, 3月 22, 2007 9:2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ㄟ....
到了宇治,不就該嚐嚐 宇治金時 嗎?

沒關係...台北也有很多~

 
At 星期五, 3月 23, 2007 9:29:00 上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呃...其實對吃的實在沒啥要求跟慾望 :P

 
At 星期四, 1月 03, 2008 5:13:00 下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哇賽!
乍看之下, 還真的分不出差異ㄟ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