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TAKAYAMA



這是往高山的路上拍的

因為我的底片掃描機有點怪怪的, 打算這幾天找時間送去檢修一下
所以就沒有辦法掃正片了, 因此我就只能先弄數位的部份上來了....




去日本的第一天, 就直接殺到高山市去
當中除了因為要等列車, 所以在名古屋車站晃了一會兒以外
幾乎可以說一大早從台北出門開始, 都是一直在交通工具上面@@
所幸的是, 一路上每段的接駁都還算順利...
所以到高山時天還沒有黑, 讓我還有機會趕在日落前搶拍一些照片
因為我打算在這裡待一晚, 明日一早搭第一班巴士去白川鄉
因此能夠利用的時間也僅有到的當天傍晚跟隔日的一大早了
不過不曉得是啥原因, 整個街道上遊客相當稀疏
這倒是令我挺意外的, 後來在街上拉長了耳朵聽到台灣的遊客講
說在前一天這裡的街上擠滿的旅行團, 老街整個被台灣人佔領
(這告訴我們, 不要以為到了國外就沒人懂中文...尤其一樣是黃種人的時候)
總之這樣更好, 這樣我拍照也方便多了....
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能掙札的時間還是有限...
尤其這裡算山區了, 天一黑溫度就掉得很快
我也勉強撐了一會兒就收工了...




高山市位於日本中部飛驒地區, 是眾"小京都"之一
市內的著名景點就是陣屋、朝市、古街
陣屋是日本現存最古老且完整的幕府郡役所
朝市是賣菜、賣花的傳統市場
前兩樣都沒去看, 為了掌握時間就全砸在古街了...
古街就是這三條, 一之町、ニ之町、三之町稱三町(真是簡潔有力啊~)
是從江戸時代一直留傳下來的城下町風格的屋舍
到處都可以見到造酒屋及格子窗房屋

照片在這裡哦![Pbase-TAKAYAMA]


標籤:

4 Comments:

At 星期三, 3月 07, 2007 2:0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以為到了國外就沒人懂中文",這告訴我們,要小心Peter出現在身邊(偷聽你說話,怪鼠薯)。

 
At 星期三, 3月 07, 2007 2:11:00 下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哈哈哈....還有..要記得小聲講喔....

 
At 星期五, 3月 09, 2007 1:12: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拍得不錯嘛 都很有日本的古味在

 
At 星期一, 3月 12, 2007 3:35:00 下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古味...那是它本來就有的啦...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