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ia] Romania




從布拉格搭上往布達佩斯的第一段火車
當火車駛向了市郊
映入眼簾的是鋪天蓋地的雪白原野
整個大地像是潑滿了白色顏料一般
倚靠車窗看著遠方雪原上的枯木
在陽光照映下
閃耀出令人屏息的光芒
顯現出孤寂而美麗的樣貌

在天黑後,火車緩緩駛進了布達佩斯的車站
在短暫停留後,接著就要換另一輛火車前往布加勒斯特
在火車上幾乎等於是踏上一半羅馬尼亞了吧
要買東西只能拿小額歐元不然就得拿羅馬尼亞幣(Lei列)
擔心原先攜帶的水不夠用,然後也沒有事先準備Lei
拿著身上的大鈔50、100歐根本就沒人願意理我
好不容易從身上背包裡翻到一歐元可以買瓶水
不曉得是因為風雪大的原因還是羅馬尼亞習慣誤點
也許兩者都有吧?!
總之,到達終點的時間比預期晚了很久




BUCHAREST

羅馬尼亞首都 布加勒斯特
我個人覺得是蠻有特色的東歐城市
街上房子有改建的新房子也有很老的舊房子
但是重點是每棟都很有特色、很有風格
一邊走在路上可以一邊欣賞不同設計的房屋
就會深深覺得台灣的房子怎麼都一點個性都沒

羅馬尼亞人好像很愛養狗,常常看得到有人遛狗
然後順便讓牠們隨地大小便,黃金條隨地可見
不過棄養狗也很多, 到處看得到跑來跑去的野狗
因為到處都有狗,不管是養在院子或在街頭晃
有時鑽進一條寂靜的巷子時,就會響起此起彼落的狗吠
有關狗的這些事情,倒是令我比較不太能適應就是 :(




BRASOV

離開布加勒斯特後,我往北到了布拉索夫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它的主要觀光的舊城區離火車站還蠻遠的
主要的交通設施都散的很開
這邊我住到的民宿實在超熱情
要不是我要到處拍照的話,就有可能被男主人載著到玩了
給我住的屋子還不錯,只可惜廚房沒鍋爐可用就是
這裡主要觀光的區域基本上就是舊城區
而觀光客、吉普賽人也是都集中在舊城區









SINAIA

辛那亞,應該也是個滑雪勝地
沒做啥功課,只是因為出門前有看到這裡似乎風景不錯
本來最早有打算在這邊住一晚
不過要找到符合我心中CP值的有點難度
畢竟冬天是這裡的旺季
所以改成先直接到BRASOV再搭火車回頭來晃
不過火車的時間不是很漂亮
加上找纜車的時間,所剩時間不是很充裕
所以兩階段的纜車,我只有待最高的2400m(=____=)
沒下去晃1400m就去趕火車回BRASOV了




BRAN CASTLE


布蘭城堡
就是吸血鬼傳說主角的原始樣本-刺穿男爵所居住城堡
也因為故事的原因,這裡變成著名的觀光勝地
即便這個城堡小不拉機的
也完全沒呈現出任何的陰森、詭異的氛圍
但還是有很多很多的觀光客(包括我)
不辭路途遙遠地跑來這邊參觀
我覺得在巴士上看到的沿路風光還倒是頗具風味的




SIGHISOARA

錫吉什瓦拉
這是我待在羅馬尼亞最後一個城鎮(以有過夜來算)
這邊也是跟吸血鬼有些相關
因為這邊似乎是刺穿公爵的出生地的樣子
所以在旺季時來這邊觀光客也是相當的多
這邊看起來會比布蘭城堡來的有特色些
不過也是個不大的地方
好險沒有跟我原本計畫一樣的待上四、五天
不然我真的得花點時間發呆才行

還有一些照片[flickr-ROMANIA]









標籤:

6 Comments:

At 星期二, 3月 02, 2010 3:04:00 下午, Anonymous 擇日也要去玩的艾爾頓 said...

這景色真的超棒!

 
At 星期二, 3月 02, 2010 3:58:00 下午, Anonymous 明明有留言成功的艾爾頓 said...

>.^

 
At 星期二, 3月 02, 2010 3:59:00 下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你留的 我都看不到ㄟ....

 
At 星期五, 3月 05, 2010 10:51:00 上午, Anonymous 老王 said...

黑白的有fu

 
At 星期六, 4月 03, 2010 11:46:00 下午, Anonymous Yvonne said...

沒鍋爐可用?
有的話....你會用喔?!

東歐真漂亮,
可惜狗一吠就破功了....

那個可以環景照是怎麼弄的?
拍很多張再連起來?
還是換了新玩具?!

 
At 星期六, 4月 03, 2010 11:50:00 下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有鍋爐我起碼可以弄個麵吧
用photoshop接圖的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