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NISHINASANKO and HAKUBA










行程第二個點是到長野縣的白馬

本來我打算要去的點是在白馬前幾站大町市的仁科三湖
原本是有打算直接在湖邊看有沒有啥住宿的
後來找了幾間, 要嘛發信去問都沒消息
不然就是有點距離、價錢貴的或者是冬季暫停營業
後來想想...反正白馬也有我打算要拍的點
所以就乾脆到比較方便的白馬住
然後每天再搭火車到湖邊來
仁科三湖是指青木湖、中綱湖、木崎湖三個湖泊

從妻籠宿搭JR到白馬的路上
在火車上看到滿山楓紅映在仁科三湖的湖面上
就深深覺得這個點是賭對了
不過白馬真的很妙....車站對面就有麥當勞
可是便利商店卻是遠在1.5公里之外
好險的是附近還有大型的超市可以解決三餐問題
而我住的那家旅館因為沒有浴室(不過他們會提供溫泉券)
所以住這裡的三晚都是走五百公尺去泡天然溫泉

神奇的是到白馬的當晚九點多居然開始下起雪了
雖然出國前日本氣象就預測這一兩天大概會下小雪
而且以往的紀錄上這個時間也有過這樣的紀錄
不過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是....
隔天一早起來窗外的世界已經是被厚達十幾公分以上的雪所覆蓋
並且還持續地在下....

不過這樣的雪況也就只維持了兩天
在我離開的前一天下午, 溫度就開始回暖
所以連積雪也迅速地在減少...
就在要離開白馬那個早晨,
山頭上的雲朵映出被日出的陽光照射出溫暖的橘紅色調
而搭著火車緩慢地離開白馬的感覺
就彷彿時光倒轉地從銀白冬季回到絢麗秋季一般...

這裡還有一堆照片[flickr-nishinasanko&hakuba]












標籤: ,

1 Comments:

At 星期五, 12月 19, 2008 12:3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雪白一片~~ 好浪漫喔
有個人手牽手多好呀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