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ugal] Alcobaca & Sintra






在里斯本待這麼多天
其實也是有跑去其他地方晃晃
不過都是可以當日來回的景點為主
這次來貼貼其中兩處吧...

第一個是去Alcobaca,
為了就是看西妥會大寺院(Cistercian abbey)
這是UNESCO世界遺產之一,
裡頭還有著名的寂靜迴廊(Claustro do Silencio)
大白天的, 這裡的觀光客卻是不多,
連鎮上的街道上也都幾乎沒多少人影
在逛完西妥會大寺院後, 我也沒多少時間可以晃
就得緊接著趕搭巴士, 再坐近三小時回里斯本
Alcobaca相簿[pbase-Alcobaca]






而第二個去的點, 則是本來在預計之外的Sintra
Sintra大概是里斯本附近的景點中大多數人會去的
因為原先沒打算要去...所以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憑藉著也不過是在免費的里斯本地圖上一張遠眺城堡的Sintra照片
等我胡亂地竄到我認為是那座城堡的山徑入口時
發現目前整個正在整修中
進不去就算了, 連城堡也是暫時不對外開放
告訴我這噩耗的是看來像是工地的監工
他告訴我有另外一座城堡可以去
很熱心的在地圖上告訴我要怎樣走
但是似乎發現我如果真的呆呆的用走的過去的話
搞不好走到了就已經很晚了, 更慘的是還迷路勒
所以就叫我等他一下, 讓他把東西收一收
他可以順路載我到比較近的路口,
然後我再從路口走上一小段路山路進去
不過光是這樣真的就省卻我花在找路、走路的時間
當我到了那位監工所說得城堡門口時
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我真正要找的那座
哈...這下可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

Sintra相簿[pbase-Sintra]



標籤: ,

1 Comments:

At 星期五, 4月 18, 2008 1:5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漂亮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