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 Karahow




上週跟好友們來到桃園嘎拉賀部落
為的就是隔天要去爬唐穗山
因為從網路上其他山友的紀錄來看
一趟來回也要花上八、九個小時
所以必須要早一天到時間上才會比較充裕些
而且早一天到的好處是可以去泡這裡的嘎拉賀溫泉
不過敝人在下我沒考慮到, 所以沒另準備衣物
雖然有一起下去到溪邊, 但就沒下水越溪到另一邊去泡湯了





隔日一早五點起床整備、吃早餐
六點集合出發前去唐穗山登山口
這顆山頭雖然是中級山, 但是就難度來說算頗高
一開始先下切到溪谷然後要涉水越過兩條溪流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不斷的陡上坡
在密林中雖然不算悶熱, 但是汗水還是狂飆
然後, 我在這裡貢獻了被馬蟥吸血的第一次
而且還是透過我的登山襪吸血, 搞得我襪子紅了一塊
一被馬蟥跟上身就很難甩掉, 因為它會巴的緊緊的
得用力地撥、撥、撥~~才能脫離鮮血吸到飽的厄運
所以在這林子一路前進, 還要不定時檢查褲子、腳踝
這次我的紀錄是腿上三隻、褲子兩隻, 只有被一隻吸到
不過這樣的業績算起來跟另外的夥伴比起來還不怎樣啦:P





走了三個多鐘頭之後, 眼見我們的進度大大的落後
所以當下討論後, 決定繼續前進到神木區之後再折返
而等我們進入神木區時, 也已經快十點了
然後我們再前一段之後約十點半時開始折返
這時的高度從剛剛的溪谷算上來也不過才上升了七百多
跟預定要到的山頂還相差將近四、五百公尺的高度
我們在折返後的一株神木下略作休息跟吃中餐
接著大約十一點半開始整裝下撤回登山口





可是...即便我們下撤的速度不算慢
也比不上天氣變臉的速度
在我們走到一半時,老天已經按耐不住了
林子上頭突然間有了劈哩啪啦的聲響
是的, 雨瞬間開始狂下了@__@|||
我們只好著上雨衣稍等它狂飆過了,
待雨勢稍小再繼續趕路 =____=
此時一路上還得不斷的注意、擺脫馬蟥的糾纏
剛剛上來的陡上坡現在回程也都變成陡下坡
一不小心就是表演滑倒特技, 就這麼地狂下陡坡到溪谷
因為下雨的原因, 溪水有略漲而且水勢也較急些
在更小心奕奕地過了兩條溪後, 再狂上一段陡坡後
終於, 所有人在全身濕漉漉的情況下, 平安步出登山口...



呃...好險我們決定下撤的不算晚
因為這場雨一副只有越下越大的樣子
如果那時還繼續往上攻想必會更慘|||orz

還有一些照片[pbase-嘎拉賀唐穗山]


標籤:

4 Comments:

At 星期一, 9月 10, 2007 9:4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錯的山喔...
我現在還沒被螞蝗吸過,會痛嗎?

 
At 星期一, 9月 10, 2007 10:22:00 下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很操的山
呃...我有朋友說會痛
我是覺得像是被叮一下的樣子
看樣子要看個體的經驗值
有經驗的馬蟥應該比較不會被察覺吧
哈哈哈

 
At 星期四, 9月 20, 2007 10:5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居然挑了這麼難的山

 
At 星期四, 9月 20, 2007 11:06:00 上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對啊
比高山還殺勒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