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 Mt.Jhongjheng





上週六本來帶著傢伙要去山上晃晃
可是一出門我就後悔了
因為天氣熱就算了, 還整個悶到不行而且也沒有啥陽光跟藍天
結果還是想盡辦法在冷氣房內混過了一天 :P

週日一早, 一起床就感覺不太一樣
打開窗一看, 果然是個大好天, 有陽光、藍天和風
趕緊放棄了原先的備案, 換上原本週六要去的中正山

但是原本以為中正山應該是不會太過操才對
結果卻是一連串的失算....@.@|||




從出了新北投站後, 沿著泉源路往上走
本來預計這個行程應該會在三、四個鐘頭左右結束
所以在經過便利商店時候也沒考慮要帶點吃的跟多帶些水
因此只帶著一瓶一般的大小的礦泉水就上去了
邊走邊拍, 我一路慢慢耗地走過法雨寺、
真正走上了中正山的登山口後.....慢慢地才驚覺...
我前面不知不覺地浪費太多時間了,
而我手上卻只剩半瓶水
時至正午, 也沒有任何食糧
後面卻還有一點多k的一路抖上的路程
相機的電池也只剩一格
呃...看來似乎非常不妙的樣子
想了一下, 後來決定拼到水喝或電池耗光為止就好
所以又繼續往上走了好一段...
就在水只剩兩、三口的時候
發現路邊有善心人士的奉茶三大桶
而且有茶碗可以用, 旁邊還接有水龍頭可以沖涼一下
看來是天意了...不拼上去是不行了|||orz




最後, 當然還是乖乖拼到山頂的觀景台
這是兩層木造的觀景台, 頂層視野相當良好,
可以俯瞰北投、士林、淡水河,遠眺觀音山
下層有地方可以休息, 像這樣有風有陽光的日子
躲在裡頭吹風可說是超舒服的!!!!
在這兒休息了好一會, 肚子已經開始狂叫
也是該下山了的時候了
下山的路上才剛開始拍幾張相機已經罷工了
因為它的肚子也餓了...電池沒電了 =____=|||
所以最後好不容易發現有貓咪出現時
還是拼命想辦法榨乾最後一滴電力來拍貓咪




一連串的下階梯, 比之前走的天母古道還要長
雖然為避免受傷, 所以都是走一段休息一段
不過下山下來後, 兩腿還是多少會抖啦
兩臂也開始累積今年夏日紫外線的業績了
結論, 此路線不輕鬆!!!
一路雖有平緩處, 但是基本上都是沿階往上
但是一路上也幾乎都是在林道中
如果有風吹拂的時候, 其實還蠻舒服的
只是上去時流汗的速度可能會比較快啦 ^___^;



照片在這裡喔[Pbase-中正山]


標籤: ,

7 Comments:

At 星期六, 6月 02, 2007 12:1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t.Jhongjheng???
是指中正山嗎?

好像怪怪地.....

 
At 星期六, 6月 02, 2007 9:05:00 上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怪在哪??這可有官方證明的喔...
陽明山國家公園-地名對照表
http://www.ymsnp.gov.tw/web/term5.aspx

 
At 星期六, 6月 02, 2007 2:5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雖然很累,收穫還不少嘛,爬到最後看到那隻貓很悠閒的樣子,有沒有很想打他?

 
At 星期六, 6月 02, 2007 11:32:00 下午, Blogger peiyu said...

我明天打給你喔
(現在在發懶惰)

 
At 星期日, 6月 03, 2007 3: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訂閱你的部落格,可是RSS遍尋不著說...
請問你的部落格RSS網址是什麼?
請將RSS網址回到我的留言板好嗎?

 
At 星期日, 6月 03, 2007 9: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怪在唸不出 中正山 這個音...
奇怪的譯名~

 
At 星期一, 6月 04, 2007 8:30:00 上午, Blogger SHUN-KUEI CHANG said...

貓小姐,
我哪敢打啊~
打了, 下回碰面搞不好會被你這個貓代表打
=___=...

焦媽.
我已經回你了...

Yvonne,
哦..你說這喔...
你只要發中正兩個字, 就應該沒錯啦
至於山...就是Mt.囉

 

張貼留言

<< Home